我有我的傲娇

老子爱写,管你p事?不爱看别看,要么自挖双眼

第四十一朵:紫玫瑰

*主all邓


*纯属娱乐,不喜勿喷


私设如⛰️!!!


🚫勿上升真人






紫玫瑰

花语:成熟的爱、你的幸福比我的重要。





“音音?该去赶飞机了”


丁程鑫小心翼翼地推开门,蹲在邓佳鑫身边轻声细语地说道。


听到这话的邓佳鑫抖了抖睫毛眼睛不自觉看向手里的照片,眼泪又一次落到了照片上,丁程鑫定睛一看是小时候的邓佳鑫和当兵的邓承璟,他们只有这么一张被迫照的合照。


“如果不想去就算了,哥去跟公司说好不好?音音不哭啊”


小孩摇摇头,自己擦干了眼泪,挤出笑容问丁程鑫:“哥你能送我去机场吗?”


“好”


路上马嘉祺开车,宋亚轩和丁程鑫坐在后排陪邓佳鑫。


“有事儿要和我们说知不知道?璟哥这边有了新情况我们第一时间告诉你”马嘉祺隔着口罩在邓佳鑫脸上亲了一口,邓佳鑫含着泪光点点头。


“不哭了,哭肿了我们夹心的小鹿眼就不迷人了”


“嗯”


两个哥哥看着邓佳鑫和宋亚轩一起走向了安检处进了登机口才放心回家去。




节目录制总是在晚上邓佳鑫感觉自己又一次过上了美国时间,每天塑料杯里装拿铁、玻璃杯里装冰美式、保温杯里装龙井茶……永远在提神的路上越走越远。


“没睡好啊?”


邓佳鑫闭着眼睛任凭宋亚轩给自己捏脖子,长舒一口气说:“我回来以后就没睡好过,睡床不得劲,这几天睡不着”


三年睡实验室的仪器上三年睡练习室的地板,六年没怎么睡过床现在突然睡床邓佳鑫脖子疼腰也疼,这几天更是睡不着觉。


“结束要不去我那睡会儿吧”


“不用了,我睡不着”


宋亚轩心疼邓佳鑫却又无能为力,说白了,邓家的事轮不着他一个外人插手,除了是邓佳鑫男朋友以外他和邓家毫无关系。




前辈们一个个上台邓佳鑫还在后台等着。


“师父,今天我还带来了一个博主”在大家做完自我介绍以后宋亚轩说道,沈涛和他打着配合“快让他出来呗”


“欢迎涅槃重生的玫瑰主唱邓佳鑫!”


在全场的尖叫下邓佳鑫做了微卷日系发型化妆师给他化的妆干净透亮又不失沉稳,黑色的夹克衫套在红色卫衣外面,藏色不规则牛仔裤耷拉在帆布鞋上。


“玫瑰凋零 繁星陨落 夕阳下坠

过往云烟成雨 回忆何去何从?

山顶的玫瑰不屑于野花为伍 甘愿孤独

Ustinian Ustinian Ustinian

凋落的花瓣随花香飘向远方的山头”


“大家好我是涅槃重生不断给大家带来惊喜的音乐主播邓邓”宋亚轩站在邓佳鑫身边默默牵上了他的手,大家注意两人的举动开始起哄。


“小宋这狗粮送的”

“小宋宠的呦~”

“都是小情侣的把戏啊”

……


“哎?小邓加入他们那边不就比我们多一个人吗?”张韶涵发现人数不平等提出疑问。


贾玲站出来回答道:“你们五个歌手我们才仨,这仨”贾玲指指自己和沈腾、关晓彤,“都是五音不全的”


吉克隽逸指指邓佳鑫说:“邓佳鑫可以啊,他哥不是熠爷吗?”


“我还好还好,没有我哥那么神”邓佳鑫赶紧解释自己和邓顾熠的差距,万一真误会了之后可就惨了,要是翻车可咋办?




第一关要搭舞台,嘉宾们就都下场等待了,邓佳鑫就回去了二郎腿就坐在宋亚轩旁边最边上的位置悄悄拿手机翻着大哥的视频、照片,在大哥的微信聊天框里发了一句又一句“哥,睁开眼看看我好不好?”。


“音音,又想哥哥了?”


“嗯,我才发现我原来是个这么不合格的弟弟,他给我发了那么多我连听都没听过”


这几天邓佳鑫把邓承璟给他发的语音悉数点开,即便邓承璟自己生着病也要叮嘱邓佳鑫注意加件衣服不要着凉,他自己已经累得没有力气说话却孩子啊嘱咐邓佳鑫记得吃饭……


“乖,璟哥从来就不怪你,在他眼里的夹心永远都是最好的样子,既然觉得以前不对那以后就好好陪陪哥哥,好不好?”


“嗯”


“擦擦眼泪,咱在录节目呢”。




开始进行了两轮邓佳鑫被外国嘉宾逗的合不拢嘴,宋亚轩都很久没见过邓佳鑫这么开心的样子了。


在第二轮粤语歌比拼的时候,宋亚轩站在了第一位大家自然而然把邓佳鑫推到关晓彤后面最后一棒的位置,带耳机之前邓佳鑫探出头喊宋亚轩:“轩哥,教点简单的”


邓佳鑫的粤语就停留在六年前音乐会的两首粤语歌和陈泗旭、宋亚轩时不时冒出来的一两句粤语,虽然自家老哥和两个男朋友都会粤语但是他粤语真不行。


谁知道到邓佳鑫这传来一个“雷的背波”,给孩子都整傻了,一脸无辜地看向宋亚轩,好像在问他:你传的什么东西?


“来小邓都听到什么了?”


“你的背包”

“我爱你一生一世”

“当某天雨点轻敲你窗当风声吹乱你构想”

“曾遇上几多风雨翻编织我交错梦幻”


邓佳鑫说出关晓彤传给他的词就开始乱说,宋亚轩上场前告诉他的乱说就行碰到一个字也是捞着了,就会一句“我爱你一生一世”的粤语,其他全是翻唱过的歌的歌词。


“呃……想不起来了,就这样吧”六年前的记忆被遗忘得太深,邓佳鑫能回忆起这些已经不易了,听上去还蹩脚得紧。


“对了6个字”


邓佳鑫说了一长段结果就对了六个字好奇心驱使他必须知道到底是什么词,当沈涛让宋亚轩唱一遍以后他更懵了,“我站第二棒我都猜不出来”


“很棒了很棒了,六个字够了”


第一关王牌家族获胜。




音乐竞技场


宋亚轩用6415唱全场人的歌,唱邓佳鑫的歌时邓佳鑫和他一起唱:“坠入深海,偶遇鲨鱼群、和沙丁鱼赛跑、在鲸鱼气柱上玩过山车,海底火山爆发一起游向海岸边”


“好像比原唱好听”不知是不是宋亚轩的嗓音缘故,邓佳鑫觉得他唱的比自己好听很多。


对面汪苏泷吐槽他:“你一个二十多岁的小孩儿天天唱那么忧郁干嘛?你要青春你要阳光,不要这么悲伤”


邓佳鑫表面上点点头却也不知道该怎么阳光青春,他的童年他的青春好像至今为止都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一直在暗处经常看见阳光可他很少真正沐浴一次阳光。


“夹心来一个吧,你改编你那首《世界的孤儿》改得阳光一点”


“我试试吧,我不确定能不能行”


几个钢琴音出来以后邓佳鑫开口唱:

“我被抛弃成为世界的孤儿

在海里畅游 在银河漫步 在森林探险

无人在意我 无人干涉我 无人阻碍我

我是自己灿烂人生的主宰者”


改了调改了词已经比原版好很多了,自由奔放不受拘束地活着想去任何地方探索都不会有人能阻挡他追随自由的脚步,他的人生他自己主宰不需要别人对他的人生指手画脚。






最后一个环节,宋亚轩说着说着把自己说哭了,邓佳鑫拿衣袖给他擦眼泪,“这段时间结束我们回山东陪爷爷好不好?我也想爷爷做的豆包了,这次你和爷爷学好不好?”


“嗯好”


“这样真好”

“忙完了就回去好好陪陪爷爷吧”

“年纪大了最想你们了”

……




后来邓佳鑫被cue的时候他想了想说:“我的第一首原创歌是写给大哥的”


“我小时候跟他关系特别不好,很多难听的话我都说过,我恨他12年他5年没回家”


“四年前,我在死亡的边缘悬着,他不敢去看我偷偷哭出了眼疾,后来他说怕知道他在我身边我就不愿意再醒”


沈腾:你哥哥真的很爱你


“他非常爱我,虽然是打我最多最狠的人,但我想要的哪怕他一万个不喜欢都会给我,娱乐圈是他最讨厌的一个圈子可这三年他给我铺了一条非常平坦的路”


邓佳鑫花了十几年才打破自己和大哥的隔阂,只是他不知道身边除了他一个人其他所有人都看得出来邓承璟有多么在乎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弟弟。


“哥哥现在怎么样?”


“我哥哥……在前段时间重庆的台风天中受了重伤……”邓佳鑫突然抬头看了看影棚的天花板,希望眼泪倒流回去,却还是顺着眼角落下,“我到现在都没有看到他”


宋亚轩伸手将邓佳鑫揽进怀里,他心疼邓佳鑫同时也心疼那个躺在ICU生死未卜的邓承璟,面目全非的邓承璟 邓佳鑫没见过但他见过。


怕邓佳鑫会在看到邓承璟的时候情绪失控,迄今为止他都没有去看过邓承璟一眼,只是知道邓承璟伤势非常严重有些地方露了白骨,然后就没了。


“歌发了吗?”


“没有,我也没有跟任何人唱过”


“今天能唱一下吗?”


“可以”


邓佳鑫走到麦克风前,等待伴奏。


“镣铐 囚禁 阴暗的小黑屋 年幼的小男孩

撬开镣铐大步跑出乌云密布的阴天

冷风穿过江边的石拱桥

瘦弱的男孩抱住自己瑟瑟发抖”


沉重的低音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邓佳鑫站在绿草坪上背后是生机蓬勃的绿植和充满希望的五角星,他站在那是那么的和谐又是那样的突兀。


“过往的童年我们今后一起来弥补

边境的英雄 惨痛的经历 ”


唱完歌邓佳鑫红着眼眶声音非常颤抖地说:“邓承璟,我永远都是你弟弟,别生气了好不好?我好想你”


坚持说完这段话后邓佳鑫笑着笑着就又一次不争气地哭了出来,他下意识转身抱膝蹲下用双手捂住了脸,哥哥告诉过他即便样子再狼狈也不能让任何人看见他哭得多么惨烈,越是哭得狼狈越要懂得背对所有人。


许久不见邓佳鑫有下一步的动作,大家都在疑惑地时候宋亚轩看见了邓佳鑫在抽搐的肩膀,悄悄走过去缓缓蹲在邓佳鑫身边,拿下他的手给他擦眼泪,“相信璟哥,他会好起来的,到时他看了节目又要骂你”

评论 ( 8 )
热度 ( 22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有我的傲娇 | Powered by LOFTER